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安全 > 滨湖镇马庄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滨湖镇马庄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4年02月29日 13:38:55 来源:张贺琴 访问量:41 作者:张贺琴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强化幼儿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滨湖镇马庄幼儿园2024年2月28日上午,全园师生开展了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班老师对各班幼儿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让幼儿懂得,遇到火灾莫慌张,及时呼救,冷静处理,并掌握正确的逃生路线、方法,学会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正在活动室进行主题活动的大班幼儿听见警报声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手及衣袖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安全场地;中小班的幼儿也在教师的引导下,井然有序的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幼儿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全体幼儿在教师的组织下迅速反应、快速撤离,有序外出,无一踩踏现象。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之后各班幼儿按指定的返回路线,安全有序地返回教室。返回教室后,各班教师根据本班的情况进行小结并对幼儿进行相关的消防教育。
  在消防演练中,部分小朋友对该如何快速逃生,说出了正确自救方法,老师还进行了灭火示范和练习,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到 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演练结束后,每个班级及时总结,再次加深了消防安全在幼儿心中的印象。每一次教育,都是对生命的负责。每一次演练,都是对生命的敬畏。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我园始终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让安全伴随每一位幼儿健康成长!使全园师幼对应急疏散的程序有了切身的体会,掌握了基本的消防逃生与自救方法,增强了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大大提高了教师在紧急灾难情况下有效保障幼儿的人身安全、成功组织帮助幼儿逃生的能力。
编辑:秦延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