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成长 > 西辛安幼儿园小班学期总结

西辛安幼儿园小班学期总结

2022年06月27日 14:36:53 访问量:215 作者:马文亚


             

  我是一名刚接触这份工的新人,也是.第一次接触这么多小朋友。通过一学期的工作学习,我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幼儿园的日常生活,与孩子沟通,与家长交流都基本了解。在幼儿即将完成这一学期学习任务之际,我回首所做过的工作,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为了更好的完成以后的工作,提高保教质量,使幼儿身心活泼,健康成长,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教育教学工作: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分析本班幼儿情况根据教材要求,认真制定每周工作计划,准备好每天的活动安排,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帮助幼儿获得丰富的生活经验,开阔幼儿的视野,增长知识与见闻。我们小班重点是人生安全,我们重视班级常规的培养,因为我们班男孩比女孩多,男孩天性顽皮,所以我们班的安全教育也是重中之重。通过日常生活,我们教育幼儿下阶梯是要慢点,玩游戏时不能推人,不可以打架等等...我们每周都会帮幼儿剪指甲,以防伤人。

 

二、卫生保健:

 

由于幼儿年龄较小,卫生要特别注意。我们严格按照园里的要求执行各类物品的消毒工作。随时关注幼儿脸色;幼儿不舒服现象及时报告园长并通知家长。提醒幼儿多喝水及时时补充水份。我们每天都会对杯子与毛巾消毒,被子定时拿出去晒太阳消毒,地面每天饭后一次放学一次拖地,做到环境卫生清洁。

 

三、家长工作:

 

在家长工作中,我们除了家长园地外,还进行电话回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幼儿在家情况和不回园原因以及对我们的意见与提议。让家长与幼儿园建立和谐友好的关系。赢得家长的信任,赞誉和支持,真正做到家园共育的方针。

 

   总之,又一学期的结束,我们努力进步与反思不足之处,更深学习以人为本,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便我们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加油!

编辑:刘希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