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所动态 > 滨湖镇第三幼儿园开展“一师一优课”公开评比活动

滨湖镇第三幼儿园开展“一师一优课”公开评比活动

2023年12月12日 16:14:56 来源:第三园 访问量:69 作者:韩姗姗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全园教师的专业素养,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教研氛围。2023年12月第三园开展了教师“一师一优课评比”活动。
   根据滨湖镇幼教中心优质课评选工作要求,第三园结合工作实际,举行了为期三天的优质课评比。优质课面向全体教师,教育活动选定主题六,题材不限,要求教师教学环节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课程注重幼儿个体差异。

  教师们积极准备,在每节活动课结束后,首先由执教教师阐述自己的教学目标、组织策略,对活动进行深度反思。听课老师们从各领域核心经验,课程重难点突破,活动的教学设计的科学性、材料投放的适宜性、师幼互动的情况等多方面进行点评与探讨,围绕教学中的优点与不足之处进行集体评课,共同研讨学习。最后由园长和骨干教师们进行专业引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给大家进行梳理和提炼,让老师们对每一个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教为引,研为路,思为桥,践为证。”本次评比活动集“赛课、反思、研讨”于一体,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滨湖镇第三幼儿园的教师定会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共同进步。

编辑:韩姗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